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和基金会

透明才有公信力

 
 
 
 
 

日志

 
 
关于我

【心和公益基金会】 简称心和基金会,于2008年9月经民政部批准设立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我们的使命是帮助青少年和儿童享有优质的阅读和学习机会,促进中国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

我为什么要做慈善?  

2009-07-31 00:20:14|  分类: 心平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个月时间没有更新日志了,真是对不住各位博友!

        早知道自己写的博客没有什么趣味性,四平八稳,了无生机,所以也没几个人看,这反过来也影响了我自己的积极性。直到我不久前去广东出差,有老朋友见到我说:“喂!你也太懒了吧,这么久不写博客,我可一直都在看呢。”既让我感动,也不免生出愧疚来。

        反思了自己此前的博客日志,过于理性是影响趣味性的一大原因。那么,今后,理性的东西尽量交给我们的网站:www.xinping.org ,博客开始做一些感性的尝试吧。毕竟,慈善和公益本来就是很有趣的工作;毕竟,高度透明乃是我们基金会的一大原则;毕竟,我的博客生涯已经开始,没有任何理由不继续。

        “你为什么要做慈善?”

        太多的人问过我这个问题,还有很多人想问这个问题,可能还没逮到机会。我就借此日志,一并回答了吧。

        2006年,我曾经给心平基金会的发起人段永平先生写过一封电子邮件,其中有一段内容提到了这个问题,摘出来贴在下面:

        “××岁的我,已到了该严肃地思考‘为何而工作’的时候了。我希望自己不仅仅是在工作,更是在实现梦想,工作不单是带来报酬,更重要的是带给人心灵的满足和快乐。组织研发产品,不断改进它、推广它,在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击败竞争对手(正是我目前和过去所从事的)——这项工作不是不能给我带来成就感,但它不能够持久,不能够让我敞开心扉地对自己说:哦,这正是我想要的!

“我很早就相信‘施比受有福’的道理,从事慈善和公益工作能够带给一个人持久的满足和发自心底的喜悦。几年来的反思,使我认识到慈善事业正是那种我想要的,可以用自己生命中的几十年去经营的事情。还有特别重要的一点——这是段总发起的慈善事业。

“中国的民间慈善刚刚起步,对我来说,却是内心的一大‘梦想’。我有一个两岁半的女儿,希望很快就会长大的她能够充满自豪地跟别的小朋友说,她的爸爸在做什么样了不起的工作(你大概能够理解这种心情)。”

是的,这就是答案,就这么简单。

 

                     心平气和

                      2009年7月29日

  评论这张
 
阅读(175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