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和基金会

透明才有公信力

 
 
 
 
 

日志

 
 
关于我

【心和公益基金会】 简称心和基金会,于2008年9月经民政部批准设立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我们的使命是帮助青少年和儿童享有优质的阅读和学习机会,促进中国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

加拿大研究:15岁的读写能力影响一生发展[转]  

2010-11-27 11:48:33|  分类: 漏网之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何琦瑜

我們怎麼知道讀寫能力的重要性?一個十五歲學生的讀寫能力程度高低,真的影響未來發展嗎?二〇〇〇年開始,PISA縱向追蹤加拿大三萬名十五歲學生長達四年,分析讀寫能力程度與接受高等教育的關係。

研究顯示,扣除性別、母語、居住地點、父母教育程度、家庭收入等外力因素後,十五歲時具備第二級讀寫能力的學生,到十九歲接受高等教育的機率是第一級學生的兩倍,第三級學生是第一級學生的四倍,第四級學生是第一級學生的八倍。

十五歲時擁有最高級讀寫能力程度的學生,到十九歲接受高等教育的機率則高達十六倍。

這個研究告訴我們:由閱讀讀寫能力程度高低,可以明顯預測未來發展。

但它也同時指出,如果學生在十五歲之前無法具備進階讀寫能力程度,未來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相當不樂觀。

 

[心平注] 本文摘自台湾親子天下  http://reading.cw.com.tw/doc/page.jspx?id=40288ae41bd546cc011be88cd3ae000e

  评论这张
 
阅读(70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