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和基金会

透明才有公信力

 
 
 
 
 

日志

 
 
关于我

【心和公益基金会】 简称心和基金会,于2008年9月经民政部批准设立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我们的使命是帮助青少年和儿童享有优质的阅读和学习机会,促进中国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

写给心平伙伴的一封信:如何选择受助学校?  

2010-11-09 21:01:19|  分类: 心平捐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所有心平合作伙伴的图书与阅读项目负责人:
 
你们好!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创立于2008年9月的心平公益基金会在过去的两年里,已经与包括你们在内的58家公益伙伴开展合作,捐助了各类图书室项目点超过200个。接下来的几年,我们对图书室与阅读项目的捐助与合作将持续稳步增长。为此,我非常感谢和敬佩你们的创造力和忘我的奉献精神!
 
心平的公益伙伴应该都会留意到,我们多数的“捐助合作协议”,都会有类似这样的条款:
    第一期合作期限从本协议签署之日起,到2010年12月31日止。在此期间,如果乙方有效管理和使用图书室,并积极配合甲方的各项工作,经双方友好协商,合作期限可延长一年。届时,甲方将再向图书室补捐约600册正版图书。(摘自对四川名山县中峰乡社区生活重建中心图书室的捐助协议)
 
这是一个有条件的承诺,它意味着心平基金会对于图书室和阅读公益项目,最看重的是图书室的有效使用与可持续性,而决不是某个学校的资源多么匮乏、条件多么落后、环境多么恶劣。
我有点受不了有些公益机构或志愿者团体与心平基金会联系时,好像发现新大陆一样说贵州的云南的甘肃的某一个山村小学条件多么糟糕、孩子们多么可怜、老师们多么不容易(因此,他们符合一切应该被捐助的条件)。伙伴们,我们就生活在这神奇的国度,我们不是从外太空来的!从西南到西北,从中原到边疆,在图书室和阅读方面,资源匮乏的农村学校何止千千万万?从严格的意义上说,全中国99%的哪怕是北京上海的小学和中学,图书室和阅读资源都是非常欠缺的。可问题是,我们做的是公益而非单纯的慈善(是合作共建、是双向的因缘,而非单向的给与)。
 
我们在选择受助学校的时候,学校的资源有多匮乏决不是重点,重点是:第一、这个学校的校长是否真的会把图书室和阅读推广当一回事,是否真的会付诸行动(而不只是口头说说而已);第二、你作为志愿者或者民间公益机构,是否能对该学校真正提供帮助和服务,你的时间和精力是否顾得过来(而不仅仅是几个月回访一次)。
 
事实上,我们最乐意出现的情况,是每一间我们提供了捐赠的学校和社区图书室都符合条件获得第二次捐赠,一个不落。我们更希望,对于其中表现特别优秀的图书室,能够再次签署为期两年的捐助协议,更有针对性的进行改善性的捐赠。但前提是,你们必须提供证明——图书室得到了有效的使用和管理,并能够积极配合心平和你们的各项工作。
 
请各位注意:针对2009年签署捐助协议,并且条款有说明2010年可进行补充捐赠的学校或社区图书室,在确定补捐之前,我们需要的证明材料有:
 
1、请提供受助学校和图书室的一段视频(3~10分钟左右为宜),视频应能体现图书室的借阅情况、图书室增加藏书后学生们的表现、开展与图书室有关的活动情况,等等。请参考: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E1MTI5MTE2.html  (中峰乡社区生活重建中心图书室)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EwODE2NjI0.html  (RCEF手拉手心连心)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k2Nzc2ODQ4.html  (绿孩子精彩的阅读空间)
 
如能提供符合要求的视频,心平将完全履行二次捐赠的承诺。
 
2、请提供由受助学校撰写的总结报告,该报告应能反映受助学校或社区图书室的实际运营方,对于“捐助合作协议中”提到的其权利和义务的执行情况,比如图书室每周的开放时间、是否有本校学生参与图书室工作、各种活动的开展情况、与心平的公益伙伴合作情况、是否按时进行反馈,等等。
两点注意:其一、该报告一定是受助学校(或者社区图书室运营方)撰写,心平的公益伙伴不得代写;其二、报告写好后由心平的公益伙伴转帖到博客上(或者论坛里),图文并茂更好。
 
如果不能提供视频,但能提交符合要求的总结报告,心平将酌情给与二次捐赠。
对于1和2两项都做得非常好的图书室项目点,心平将再次签署为期两年的捐助协议,向该项目点提供进一步的改善性捐赠。
 
谢谢。并祝各位:健康、平安、快乐!
 
心平气和

10月18日
--
心平基金会--透明才有公信力!
网站:www.xinping.org
博客:xinpingstory.blog.163.com
论坛:www.yueduluntan.org

  评论这张
 
阅读(9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