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和基金会

透明才有公信力

 
 
 
 
 

日志

 
 
关于我

【心和公益基金会】 简称心和基金会,于2008年9月经民政部批准设立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我们的使命是帮助青少年和儿童享有优质的阅读和学习机会,促进中国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

潘勋卓获中国新闻周刊年度影响力人物获奖辞[心平伙伴电邮]  

2011-12-29 14:05:56|  分类: 漏网之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诸位好!以下是“中国教育行动(Teach for China)”创始人潘勋卓的获奖辞。很振奋于他所提到的对于“痴人说梦”这个词的解读。这半年我也听到许多质疑的声音,认为支教什么的简直是“不可理喻",但心里更坚定的是:我们都是痴人,但我们并不“说梦”,我们是在“筑梦”,筑造并实现自己的梦,还有学生的梦。

有些孩子的梦很简单,就是能够多读读有趣的书,而在心平基金会的支持下,许多孩子实现了这个梦想。 每次看到学生捧着书读的样子,都会觉得一切是值得的。


祝好!

梅莹上


潘勋卓获中国新闻周刊年度影响力人物获奖辞

20111115

谢谢中国新闻周刊,谢谢在座的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我叫潘勋卓,是中国教育行动的创始人。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拿到这么重的奖

 接下来这个奖盘会很辛苦,要在旅行箱里和我去中国教育行动在云南、广东的30多所项目学校,因为这不仅是对我的奖励,更是对100多位中国、美国的项目老师,以及二三十位工作人员的奖励。

我最近常关注微博,前两天看到中国教育行动的一位项目老师梅莹在微博里的一句话,她引用了她学生的周记,大意是:还有一个月就放寒假了,我却一点都不想放假,因为我想每天都见到梅老师,和她一起快乐地学习

对梅老师来说,这是属于她的年度影响力大奖。老师的魅力胜过了假期,这影响力该有多大啊。

和梅老师一样,中国教育行动的其他100多名中国和美国的项目老师也常拿奖,这奖可能是孩子们整洁工整的作业,可能是课堂上具有发散思维的提问,也可能是一份进步了的成绩单。

这些奖没有形状,没有颜色,但同样有分量,这分量让我和其他同事们心里沉甸甸的,一方面觉得这份工作让我们踏实了些,我们能感受到每一步行走的踏实,另一方面我们也觉得还不够踏实,中国这么大,有这么多农村的孩子,道阻且长,任重道远。

在做中国教育行动的这几年间,我听到学到了不少成语,最初两年听到的最多的一个成语就是痴人说梦1.你一个老外,想组织大批年轻人深入中国农村搞教育?什么动机!政府能同意吗?痴人说梦吧!2.你要招几百个北大清华、哈佛耶鲁的毕业生到农村教两年书?痴人说梦啊!3.中国教育有这么多问题,你们几个人能起什么作用?简直是痴人说梦。

听得多了,我后来就明白了。痴人说梦,简单的说就是脑子不太灵光,活在梦里。要说脑子,的确世界上的聪明人成千上万,但要说中国教育行动只是空梦一场,我不同意。

这三年来,我看到更多的人加入到中国教育行动中,看到起初停留于梦想阶段的机构变为现实,开始成为一个正能量的放射源,辐射到更多关注教育、关注城乡差距、关注中国未来的人群中,这不是梦。

对孩子的教育和心智产生正面的影响,是修建漂亮的教学楼做不到的,老师才是孩子们灵魂的工程师。我曾受益过多位优秀的老师,他们引导我一步一步发现梦想,并拥有实现梦想的能力。我想在座的每一位心中也都会有这样的恩师。

中国教育行动希望享受优质教育的机会不仅属于你,属于我,还属于每个孩子,属于每个在中国农村的孩子。希望更多中国优秀的年轻人在自己优秀了之后,也给农村孩子们创造一个优秀的机会。

谢谢大家!希望大家一起,让中国教育行动起来!

[心平注]

1. 在“中国教育行动”支教老师的合作下,心平基金会向云南临沧市临翔区第二中学、临翔区凤翔中学捐赠了优质图书,帮助学校推动和改善学生阅读。

2. 《美国潘的中国实践——2011影响中国海外人物潘勋卓》  http://news.sohu.com/20111226/n330297771.s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67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