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和基金会

透明才有公信力

 
 
 
 
 

日志

 
 
关于我

【心和公益基金会】 简称心和基金会,于2008年9月经民政部批准设立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我们的使命是帮助青少年和儿童享有优质的阅读和学习机会,促进中国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

[杨东平]我们有梦  

2011-07-20 22:58:16|  分类: 心平捐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平按] 本文摘自杨东平的BLOG(http://blog.sina.com.cn/yangdongping),博文提到的西部阳光大学生支教行动由心平基金会与三星中国共同资助,而西部阳光行动的组织和运作方“西部阳光基金会”是心平的优秀公益伙伴之一。

       7月8日上午,参加西部阳光大学生支教行动的出发仪式。今年是第8届了,在全国高校共下去50支队伍,北京高校组成15个队,其中10个由三星中国支持,其余由心平基金会支持。      

       2011年07月20日 - 心平气和 - 心平 · 公益的故事

        一年一度,一样的青春热情,一样高昂的理想主义。我发言说,在这个物欲横流、红尘滚滚的社会,理想主义是一种奢侈品。然而,有梦想,才有人生,有理想,才有未来。在这个夏天,各位做出了重要的选择,去追求梦想和理想。我们今天关心的另外的一个议题,什么是教育,好的教育在哪里?它在我们自己的选择和行动中。教育的全部真谛,就在于“自我认识,自我实现,”需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走进农村,走向社会,从而认识中国,认识自我,是一种最重要的教
       《中国在梁庄》的作者梁鸿发言的主题是“我们如何回到故乡”。她说,农村就是我们的故乡,它正处于被消失的边缘。我们的乡村和人生都处在一个历史的临界点。只有了解农村,才能认识国家的命运。行动在大地,思考在大地,用眼睛、耳朵和和心灵,由此奠定自我内在的生长。只有我们能够回到农村、回到故乡,才能过一种扎根于历史深处的生活,感受我们民族独特的、有价值的、美好的东西,而不是过一种模仿他人的、复制的生活。农村,同样可以使生活更美好。      

       2011年07月20日 - 心平气和 - 心平 · 公益的故事

       西部阳光的志愿者表演了他们原创的歌曲《有梦》,词曲并茂,感人至深:

       你是否有一个梦

       青春豪气,与众不同

       你是否有一个梦

       心灵指引,蠢蠢欲动

 

      你一定有一个梦

      波涛不惧,我们紧紧相拥

      你一定有一个梦

      滴滴清流,把爱传颂

 

      每一滴眼泪,都一样的珍贵

      每一张笑脸,都值得去回馈

 

      西部阳光

      在新芽中绽放 

      奔放步伐

      丈量新大地

 

      每一个梦想,都一样的美丽

      每一个希望,都值得去努力

  

      西部阳光

      和你一起梦想

      我的翅膀

      送给你飞

      ……

  评论这张
 
阅读(20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