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和基金会

透明才有公信力

 
 
 
 
 

日志

 
 
关于我

【心和公益基金会】 简称心和基金会,于2008年9月经民政部批准设立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我们的使命是帮助青少年和儿童享有优质的阅读和学习机会,促进中国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

新教育:四川北川县步步高点读机使用情况反馈  

2013-03-28 15:52:25|  分类: 心平捐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开始,新教育基金会在山西绛县、四川北川、贵州凤冈等地区开展完美教室项目资助。完美教室一个重要理念“要分数,也要幸福”。但是,限于四川北川的教育条件,英语教育一直是当地比较困扰的教学问题。201212月,新教育基金会、心平公益基金会携手将86台步步高点读机捐赠给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北川县)的 27所小学,在当地教育局的协助下,点读机一一发到教师手中。

数月过去,当地的教师感受到点读机在教学中所带来的便利,她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一些感受(现节选部分教师使用中体会和感悟分享如下)

 

北川羌族自治县通口镇小学:在使用点读机的过程中,学生很感兴趣,操作也很方便,效果还是比较好,同时大大减轻了老师上课的嗓子的压力。点读机是我们课堂上有效辅助工具,可以让无声的书本发声,发音还是比较标准,可以让孩子们在反复的听读和对比中提高自身的英语语感,是学生学习英语和教师教授英语知识的好帮手。

 

北川羌族自治县都坝小学:点读机这种新型多媒体教与学的手段,使我们的英语课堂教学变得生动活泼,让孩子体验到学习英语的快乐;可以让学生学会自主学习的方式,自发地由对英语的兴趣到形成语感,由形成语感到拥有自信心;有助于教和学得到和谐的发展,提高了教学效率和学习效率。同时,点读机不仅提供普通点读机的功能,还可以提供翻译、复读、跟读、对比、泛读、领读等辅助功能,是结合优秀权威的外语学习资源对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提供了一种新的探索。

 

北川羌族自治县安昌小学:作为英语老师,特别是小学英语老师,深知听力对孩子的重要。我们一点儿不敢怠慢。以前,我们都使用录音机,小型的容易坏,用不了多久声音就变得沙哑。还总是把磁带卷进去,影响教学效果。后来我们又使用价格较高,质量更好的录音机,那种录音机不管声音质量还是使用时间都延长了不少,可是特别重。每节课提着五六斤的录音机去上课,有时候还楼上楼下的,确实不是件快乐的事。而且蓄电池老化太快,一年以后充一次电基本上就只能用三四节课,有时候正放着就突然没电了。现在我们全校的英语老师都改用步步高点读机,它充电时间短,充一次电可以用一到两周。重量轻,相当于一个笔记本。而且不需要倒带深受我们和学生的喜爱。再也不用准备两盒磁带,一盒听课文,一盒听课堂练习册。复习,预习,重点听读个别句子都变得简单容易,而且操作简单,一年级的小朋友也能独立使用,很多小朋友自己在家里也能复习预习课文,让英语学习变得更加简单有趣,步步高点读机给老师和学生都带来了很多方便和快乐。但是步步高点读机的发音与教材同步的磁带不一致,却是我们更多时候还是选择使用录音机教学的原因。作为教学工具,点读的时候声音过大,老师听着难受,声音小了又怕照顾不到后排的同学,希望有所改进!

 

    北川羌族自治县甘溪小学:我在教学中,让学生使用点读机即刻跟读,及时的练习和巩固新知识,而后以游戏“比一比”和点读机比赛,看谁发音更标准,得分最高的竞赛模式,激发孩子学习的积极性;在授课到练习的环节中,利用点读机里面的游戏部分配合教学,起到轻松练习,轻松学习的目的,孩子们也十分的兴奋,由此提高孩子的英语兴趣。最后,在熟练的基础上,孩子们自主运用点读机来学习,这事他们最为喜欢的环节,不仅学习认读还能在游戏过程中测试,得到成功的体验,完成的好点读机就会大声的表扬,这令孩子们得到鼓励更有兴趣学习下去。总的来讲,点读机运用到课堂中确实能有效的激发学生的兴趣,并提高整体的课堂效率。

 

来自北川羌族自治县坝底乡中心小学感谢信

心平公益基金会

你们捐赠的三台“步步高点读机”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给我们的教学带来了很多方便,同时也提高了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使孩子们体会到了学英语的乐趣,我们在教学中利用了它们带来的优势,是你们用爱心来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灵,使我们感受到社会对我们的关心和爱。

你们的帮助对我们学校的意义是重大的,老师们摆脱了传统的教育模式,利用各种教学媒体和手段来提高教学质量,孩子们上课的热情提高了,爱上了英语课堂,因此希望你们能够一直关注山区教育,我们的教育会因为你们更加美好。

 

此致

敬礼

        北川羌族自治县坝底乡中心小学

         2013312

  评论这张
 
阅读(5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