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和基金会

透明才有公信力

 
 
 
 
 

日志

 
 
关于我

【心和公益基金会】 简称心和基金会,于2008年9月经民政部批准设立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我们的使命是帮助青少年和儿童享有优质的阅读和学习机会,促进中国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

“班班有个图书角”江西泰和24所学校项目建设报告 [担当者]  

2014-07-22 23:29:23|  分类: 心平捐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班班有个图书角”公益助学江西泰和项目建设报告

    2014年3月5日,由心平公益基金会资助,担当者行动“班班有个图书角”公益助学项目第三次进入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为泰和县南溪乡中心小学及其村小、泰和县螺溪镇中心小学及其村小、泰和县禾市镇中心小学、泰和县澄江镇上田中心小学及其村小以及石山乡中心小学村小等24所学校共计127个班级捐建了127个班级图书角,配置优质课外图书8890册。

图片1.jpg

2013年3月6日,江西泰和禾市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利用整理完图书的间隙迫不及待地“偷偷”阅读新书

【项目学校规模】

1.jpg
2.jpg


图片2.jpg

江西泰和县澄江镇上田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分工协作“流水线作业”为新书盖图书捐赠专用章

【爱的正能量传递】

    自2011年12月,担当者行动“班班有个图书角”公益助学项目首次进入江西泰和以来,该项目就得到泰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邓复玲女士以及泰和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并在县教育局的协助下顺利、高效地完成了首批7所小学61个图书角(含5个教师图书角)的建设。
    2012年4月9日,邓部长个人向担当者行动捐款10000元,专项用于 “班班有个图书角”在江西泰和县的公益助学项目。
    正是基于邓部长及泰和县教育局对乡村教育和孩子阅读的支持,经过2013年年底的前期考察沟通以及准备,也为进一步推进项目实验区乡村孩子的阅读能力的提升,此次担当者行动第三次进入江西泰和,共捐建24所学校127个图书角,送去8890册优质课外图书。
    邓部长身体力行为泰和本地乡村小学慷慨捐建图书角,为当地教育事业而努力,这样的 “行动”本身不仅起到了公益助学的模范与带头作用,同时也传递着一股社会公益的正能量。

图片3.jpg

泰和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邓复玲女士捐建的“书香校园”图书角

【本地力量支持】

    在本批项目的建设过程中,经县教育局万涛老师的积极、主动的帮助与协调,建设活动也非常顺利,在较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了这批学校的建设,并给老师们做好了相关的图书角借阅和管理的培训工作。而万老师也在此过程中,逐步深入了解了担当者行动的公益助学项目,也主动愿意成为一名担当者,为今后该项目在泰和县的推广和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泰和县本地的网络在线论坛(平台)“泰和在线”的志愿者们也加入并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泰和在线”志愿者团队也是一个基于网络的自发组成的公益团队,成员也来自于社会各行各业。在活动过程中,他们积极主动,每个人身上都展现出自己的闪光点,也通过自身的点滴付出,为乡村孩子的阅读梦助力。

图片4.jpg

江西泰和南溪乡中心小学,江西泰和县宣传部邓部长及泰和当地社会志愿者共同参与图书角建设活动

    我们也很期待在泰和县教育局、“泰和在线”志愿者团队等多方力量的共同促进下,定能早日让更多泰和的乡村小朋友看到这些优质、精美的课外图书,将来我们也可以在条件成熟时引入更多的阅读辅导活动,以及开展教师培训、专家讲坛等其他助学体系中的项目。通过实实在在的努力,真正推动泰和乡村孩子的阅读水平的提高。

图片5.jpg

江西泰和澄江镇上田中小已建好的图书角

【项目财务】

(1)项目费用

3.jpg
4.jpg
5.jpg


(2)项目差旅费用

6.jpg

[心平注] 
1、本文转贴自担当者网站,链接:http://bbs.dandang.org/thread-4816-1-1.html
捐建规模及物资:39所学校,290个班级图书角,共配备优质图书20300册。
2、2014年“班班有个图书角”重庆璧山县项目捐建报告:http://bbs.dandang.org/thread-4779-1-1.html
捐建规模及物资:15所学校,274个图书角,捐赠精挑细选全新、优质图书19180册,书柜274个。
3、2014年“班班有个图书角”四川南江县项目捐建报告:http://bbs.dandang.org/thread-4812-1-1.html
捐建规模及物资:3所乡村学校18个班级图书角,含1260册精选、优质课外图书等物资
  评论这张
 
阅读(5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