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和基金会

透明才有公信力

 
 
 
 
 

日志

 
 
关于我

【心和公益基金会】 简称心和基金会,于2008年9月经民政部批准设立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我们的使命是帮助青少年和儿童享有优质的阅读和学习机会,促进中国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

新教育之花绽放齐鲁,新阅读之星点亮云贵(外一篇) [新教育]  

2015-02-14 15:45:00|  分类: 心平捐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平按] 两篇文章分别转帖自新教育基金会的博客和新教育基金会写给心平基金会的电邮。

       善行新教育,公益最昌明。2014年11月上旬,昌明教育基金会的工作人员组成了两支实地调查小分队,分别赴山东日照和莱芜地区、贵州榕江地区进行了新教育童书馆的项目考察和实地调研活动,探访当地学校和一线教师的实际教学情况,并了解当地童书馆的使用和阅读活动的开展。



       11月8日-9日适逢由新教育研究院主办、日照市教育局承办的“相约美丽日照构筑理想课堂——2014新教育国际高峰论坛”在山东省日照市新营小学举办之际,本次实地考察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正是新教育在日照和莱芜地区的深远影响,才使得当地的新教育实验开展的如火如荼,新教育童书馆的合理使用在所有受捐助学校可见一斑。由于时间紧迫,考察小分队成员利用两天的时间走访了山东日照、莱芜地区的五所学校的童书馆,这批童书馆是由心平公益基金会出资捐赠的,而在考察过程中,教师和学生们纷纷表达了对心平公益基金会的感谢。一本本崭新的图书,一个个鲜红的图章,合理有序的借阅制度,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晨诵、午读、暮省,读写绘……新教育的独特魅力,在这里处处可见。不少学生和老师告诉我们,他们对于这批书的实用性和广泛性非常满意,也期待能有更多更好的图书能够走进他们的学校,让学校的阅读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与此同时,昌明教育基金会的另一只调查小分队则深入了黔东南的榕江地区,对当地的阅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考察。榕江地区虽然还不属于新教育实验区,但在中国滋根教育与乡村发展促进会的大力配合下,新教育童书馆已经覆盖了当地的几所学校。然而,由于当地的历史条件和教育资源等原因,阅读活动的潜力还亟待发掘,教师专业的阅读水平也亟需提高。看着孩子们一张张渴望读书的脸庞,我们期待有更多的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能够关注榕江,也期待新教育实验的微风能够早日吹绿这片云贵高原的沃土。



        再次感谢心平公益基金会一直以来对新教育实验和新教育童书馆项目的大力支持和慷慨解囊。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关注乡村阅读和儿童教育,也期待你能够早日发现新教育实验的魅力,加入我们幸福完整的筑梦之旅!

尊敬的心平公益基金会、伍老师、孙老师、程老师、张老师:


你们好!

149月,我们与心平公益基金会合作“新教育童书馆”和“完美教室”项目,签订了两份项目协议(心捐字20140512014052新教育童书馆&完美教室项目),共捐赠484,000.00元,协议期为一年,终止日期为:20151031日。目前至项目中期,且项目首批物资及图书已到位,第一期资助款已使用完毕(花费444,801.31元,结余39,198.69元)。结余款项基本为“完美教室”项目班级活动及图书补充费用和基金会项目管理费用。

现将项目的财务中期报告(包括项目截止15131日的财务说明、图书&硬件购买清单、已收到的捐赠接收证明)统一发送给你们。请下载超大附件“项目捐赠财务中期报告(项目资金剩余39,198.69元)-心平公益基金会20140512014052”查收此项目财务中期报告。

注:项目剩余资金使用完毕后,我们会在协议终止日期(20151031日)前向你们提交财务总结报告。

 

以下是14年下半年新教育基金会童书馆及完美教室项目(心平公益基金会资助)的新闻报道及故事讲述:

149月,童书馆落户焦作。

"感恩乡师"新教育童书馆落户河南焦作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54646960102uzwa.html

14118-13日,基金会至日照参加“2014新教育国际论坛”以及山东莒县、莱芜童书馆考察,了解新教育发展现状,以及童书馆的落地情况。

20141110-12日,基金会秦兆勇前往贵州榕江县考察新教育童书馆项目执行情况,与各校项目负责老师做了沟通交流,了解图书到货及上架情况,考察结束后,双方就学校阅读开展情况做了互动交流,老师阐述了当地阅读开展的情况,也提出了一些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秦兆勇将新教育实验区校的经验做了分享,并赠送了一系列新教育优秀出版物给到学校,供其参考借鉴。

新教育之花绽放齐鲁,新阅读之星点亮云贵——昌明教育基金会公益考察行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54646960102v4hj.html

接下来的更多资讯我们都会在发微博的同时 @透明才有公信力 及时分享给心平,微信公众平台我们也会推送一系列关于童书馆和完美教室的内容,也希望你们能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账号:江苏昌明教育基金会。


--

昌明教育基金会

 

电话:021-32301589

传真:021-32559915

QQ66591172

邮箱:wx@nef.org.cn

网址:www.nef.org.cn & www.eduol.cn

 

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