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和基金会

透明才有公信力

 
 
 
 
 

日志

 
 
关于我

【心和公益基金会】 简称心和基金会,于2008年9月经民政部批准设立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我们的使命是帮助青少年和儿童享有优质的阅读和学习机会,促进中国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

立人之人——李英强[转]  

2011-01-13 01:09:11|  分类: 心平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平按] 本文摘自《立人之友》电子月刊2011年第1期的“立人之人”栏目,该栏目每期访谈和介绍两位立人的义工、理事或立人之友,编辑:多国丽。

李英强
湖北蕲春县青石镇人,2 0 0 1 年毕业于南京邮电学院,后在中国联通济南分公司工作至2 0 0 3 年9 月。2 0 0 4 年9 月进入北京大学学习,2 0 0 6 年取得经济学硕士学位毕业。在京期间,曾任《新青年· 权衡》杂志编辑部主任、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理事等。
2 0 0 7 年9 月与余世存、薛野、张守礼、张大军、杨民道等朋友一起启动乡村图书馆项目。现为立人乡村图书馆执行理事之一。

关于立人中的李英强

1、关于立人,你现在在做什么?
好像这个问题最难回答,我是放在最后回答的。头绪很多,杂事很多。试图概括一下吧:立人产品研发,质量控制;立人团队内部融合;对外联系,各种联系;筹资募款,传播推广;立人的下一步,和再下一步……
2、立人乡村图书馆对乡村教育的作用,你觉得有实际的效果了吗?
有一定的效果。一些敏感、热情、勇敢、主动、好奇的青少年已经从立人图书馆获益良多。立人的工作是植树造林,没有十年时间,从外面看难见其功效。其实十年间的每一天,生态都在改变,只是要到某一天,人们才能看到有一小片树林已经成荫,可以保水土、挡风沙,可以乘凉、吃树上的果子。
3、你觉得,“ 理想” 这个词可以支撑你和立人走多远?走多久?
支撑立人前行的,不单是理想,而是一种信念:人,可以成为人,也应该成为人;人生,可以是丰富而多彩的,也应该是丰富而多彩的。这信念可以支撑立人走多远,走多久?我觉得是无穷远,无穷久。在我们眼所不能见的未来,立人也还是一个可以部分实现、有待完全实现的理想。

4、有没有想过,万一立人这项事业最终渐渐地衰落了,或是最终没有发展起来?
立人图书馆的事业当然有失败的可能:可能是中路夭折,也有可能会一时兴起、盛极而衰。然而广义上的“立人”事业是不会衰落的,因为这是一个永恒的命题。无论立人图书馆的未来走向成功或失败,立人的精神不死。
5、你认为你在立人,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得以和中国的稀有物种——一群对物质淡泊、对精神火热的理想主义者——一起做一件不土、不俗、好玩、有趣、有意义、有
价值的事情,自由,自在,身心一致,言行一致。夫复何求?
6、我们都知道这是个很艰难的事业,在这期间,有没有后悔过?
后悔从未有过。经历过很艰难的时刻,手中无钱,四顾无人,前路渺茫,有怨而无悔;如今,众多青年理想主义者纷纷加盟,
诸多热心人士慷慨支持,正是立人真正放开手脚,好好做点事情的事情。无怨亦无悔。

关于个人的李英强

1、如果用一句话描述你的现在与过去,你会怎样形容?
现在与过去:寻找,而找见,幸甚!
2、如果用一句话展望你的将来,你会如何描述?
继续前进,跟着真理走,要受难跟真理一起受难,要荣耀跟真理一起荣耀。
3、亲情, 爱情, 事业, 友情, 如果你只能选一样,你会选什么?
如果天塌地陷,末日来临,我希望和我的妻子在一起,迎接那大而可惧的日子。
4、现阶段,什么是让你感到恐惧的?
没有什么感到恐惧的,有时会有无力感。
5、你认为自己最大的缺陷是什么?
自以为是,待人如己。
6、你认为自己最大的优点是什么?
言而有信,持之以恒。
7、你对自己的生活满意吗?
满意,并为此感恩。
8、你对这个社会满意吗?
不满意。世转时移,生正逢时。
9、你现在在读什么书?
最近在读的三本书:《上学真的有用吗》《海星模式》《改变生命的教学—教师七大定律》
1 0、你如何安排你的业余时间?
几乎没有多少业余时间。有的话,和妻子一起做些她喜欢的事情。或者散步,读书。
1 1、什么样的人,能成为你的朋友?
诚恳,朴实,有理想,有行动力;或者,和我有共同的信仰。
1 2、如果你去旅行,你想去的并能想到最远的地方,是哪儿?
美国。

  评论这张
 
阅读(147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