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和基金会

透明才有公信力

 
 
 
 
 

日志

 
 
关于我

【心和公益基金会】 简称心和基金会,于2008年9月经民政部批准设立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我们的使命是帮助青少年和儿童享有优质的阅读和学习机会,促进中国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

期待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 开县建角纪实 [担当者]  

2017-01-10 16:20:04|  分类: 心平捐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一 期待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重庆开县建角纪实
文/赵壮、陈美玉


       “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儿童疾走追黄碟,飞入菜花无处寻。”南宋诗人杨万里在诗歌中生动形象的描绘出一幅乡村玩童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的景象。
      五月末的开县也是这样的一幅美景,有所区别的就是,现在的孩童再也没有追黄碟的心情,在学校有沉重的课业压力,回到家,很多的留守儿童又开始了对父亲和母亲的思念。就像出差重庆的陈美玉说到的一样,六一节,在这个满世界都在庆祝的日子里,却想吐槽教育的粗糙,崭新的图书室,里面竟会是一些这样的书籍。

   1.jpg

2.jpg


      这所学校是5.31号过去的开县金霞完全小学,金霞的马校长很年轻,和我们担当者结缘也比较早,所以理念认同感还是很高的,对自己学校的书籍状况也表示很烦心,希望能通过与我们的合作,使学生们养成一个阅读的良好习惯。学校里的小孩子们真的是非常可爱,上次我有去到学校过一次,答应他们讲故事而没有做到,这次拉着我讲了很多故事,真的是太开心了。

      下午去了马家完全小学,这所学校地理位置相对来说还是很偏僻的,学校规模不是很大,却有着一种历史的厚重感。这所学校图书室的书目相对来说就很不错了,因为学校的图书管理员老师对这件事情很用心,真的是在用自己的力量推动全校学生的阅读。能有此认识和行动力的老师,在乡村教师这个群体中,还是蛮值得敬佩的。

3.jpg


       6.1号上午过去花木完全小学,以前是做为一个村小,刚刚独立出来,所以学校正在做文化建设工作。建角的时候,顺便找了几位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为低年级的小朋友们讲故事,虽然是第一次讲绘本,没有太大的感染力,可小孩子们还是听的很入迷,如果老师能多引导这些高年级的孩子们,还会是很棒的一个活动。


4.jpg

      下午和花木完小的周校长一起过去岩水小学,正在建角的时候,外面风雨大作,可是学生们在教室还是干的热火朝天,每一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6.3号在河堰镇中心小学建设图书角,2号晚上,同行的美玉姐为学校老师做了一教师交流,为老师们系统阐述了阅读的重要性,也为老师们讲了几个有意思的绘本,从现场反应看,还是有几位老师受到启发和感染的。

5.jpg

6.jpg


附:项目财务结算表
41FC7FEE-47CD-4AA9-BBA2-CF220264FF11.png 

4106BE08-65B8-4F4E-BF65-9CFD49EEECF8.png 


D94E1FF5-1B94-4C2F-A2C9-68357A789B72.png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