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和基金会

透明才有公信力

 
 
 
 
 

日志

 
 
关于我

【心和公益基金会】 简称心和基金会,于2008年9月经民政部批准设立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我们的使命是帮助青少年和儿童享有优质的阅读和学习机会,促进中国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

心平基金会2009年5月主要动态  

2009-06-16 13:40:31|  分类: 心平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9日,心平基金会理事长黄一禾及其友人一行三人由成都出发,驱车前往四川巴中市茶坝镇,与立人乡村图书馆的执行理事李英强会面。黄一禾先生参观了位于茶坝中学的晏阳初图书馆(即立人乡村图书馆第四分馆,心平基金会是该馆主要捐助方),并了解了立人乡村图书馆的模式和运营情况,以及进一步的合作需求。

·5月11日,晏阳初图书馆在巴中市巴州区茶坝中学举行开馆仪式。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李娜博士和立人执行理事、语文出版社编辑高全军自北京前往出席,立人在四川的理事袁万明、巴州区教育局副局长赖永常、茶坝镇党委书记邱以义、茶坝督学组主任罗必东等出席,茶坝中学校长马勇和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巴中当地媒体《巴中日报》、《秦巴都市报》做了现场采访。

心平基金会2009年5月主要动态 - 心平气和 - 心平·公益的故事

开馆仪式的一个环节:向世界读书日读后感征文比赛中获奖的同学领奖并留影。       

·5月11日,心平基金会同天下溪签署了图书室项目捐赠合作协议,将由心平基金会提供捐赠,天下溪负责筹建和监管,帮助甘肃天水市花牛镇的4所乡村小学建立校园图书室,以向当地的学生们提供更好的阅读条件。

按照协议,接受本次捐赠的学校是:元柳树小学、九峪小学、上湾小学和沽沱小学。捐赠财产的主要用途是:2600册正版图书的采购和物流、若干份报刊的订阅、轻便类文体用品的添置、人员补贴和活动经费、培训评估费用,等等。此外,原先打算捐赠的甘肃定西市的1所乡村小学,因校方原因暂时取消捐赠计划。 

·5月19日,志愿者王静女士由太原出发至山西应县,代表心平基金会回访了应县城关五小、应县八中八小、瓦窑沟小学、马岚庄小学等4所学校,这4所学校已于4月中旬收到了心平基金会捐赠的约6000册正版图书。王静的工作得到了应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及各学校的积极配合,顺利完成了回访任务。

这是王静回访的日志:http://xinpingstory.blog.163.com/blog/static/10494978520095155320338/ 。 

·5月21日,伍松代表心平基金会在北京参加了“NGO5·12灾后重建合作论坛”,本次论坛由南都基金会与搜狐博客联合主办。近百家参与地震灾后重建的NGO、基金会、企业代表以及学者参加论坛,论坛包括NGO灾后重建重点议题研讨和项目展示两部分。与会者从房屋重建、生计发展、社会工作服务和志愿者服务等方面,总结了NGO参与灾后重建发挥的作用,交流了成功的经验和教训。

与会者普遍认为,为推动NGO继续参与灾后重建,基金会应加强与民间NGO的合作,资助民间NGO参与灾后重建,形成紧密的合作关系,开创基金会与NGO合作的新时代,共同推动中国公民社会的发展。

心平基金会2009年5月主要动态 - 心平气和 - 心平·公益的故事

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中国人民大学NPO研究所所长康晓光主持论坛  

·5月22日,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的理事长潘江雪女士到访心平基金会,随行的还有真爱梦想的志愿者Tony。潘江雪和伍松各自介绍了真爱梦想和心平的公益理念、使命及核心价值观,潘江雪重点说明了“梦想中心”(以图书室为核心的多媒体互动教室)项目的构思和进展。截止到目前,真爱梦想已建“梦想中心”11间,2009年的目标是建成的“梦想中心”达到40间。

心平和真爱梦想约定,近期将由心平基金会出资捐建两间“梦想中心”,并在此基础上,双方逐渐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这是真爱梦想的网站:http://www.adream.org/ 。 

 

                    心平气和

                     2009年6月5日

  评论这张
 
阅读(7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